摄入较少的盐可缩减心脏病风险

您现在的位置: 天天营养网 >> 疾病与营养 >> 疾病与食疗 >> 心血管系统 >> 心力衰竭 >> 预防保健 >> 文章正文

摄入较少的盐可缩减心脏病风险
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在一份报告中提出,摄入较少的盐不仅能降低血压,可能还有助于全面缩减心脏病风险。他们发现那些处于高血压临界线上的人,如果饮食中钠的摄入量降低25%-35%,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将降低25%,而且这种低风险可持续10-15年。

  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南茜·库克博士,对3000多名低盐饮食参与者进行了研究,寻找低盐饮食和高血压的影响。他们在《英国医学期刊》中介绍说,那些被分配低盐饮食的人,患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低,这种情况甚至能持续10-15年。与被分配到正常饮食一组的人相比,他们的死亡风险也降低了20%。专家们认为:“我们的研究为减少钠摄入量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,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证据,并且这个发现将消除有关缩减钠摄入量有害健康的荒谬说法。”

  盐的摄入与高血压有关,资助这项研究的美国心肺及血液研究院建议美国人减少钠摄入量。美国心肺及血液研究院表示,美国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存在高血压现象,他们的血压平超过140/90毫米汞柱。另外有5900万名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处在120/80毫米汞柱或者偏上。美国和英国饮食中的每日平均盐摄入量,比美国心肺及血液研究院专家组推荐的标准多2.3克。研究表示,盐可能升高血压,它还可能引起血管壁的扩张和收缩能力的降低,硬化心脏细胞。(杨孝文)


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:预防保健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论坛推荐

    相关文章

    • 没有相关文章
    摄入较少的盐可缩减心脏病风险